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打造惠民绿色交通 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打破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二元分割的局面,去年12月起,红古区先后上路10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通城区1、2、3号公交线路,开通海石湾至平安镇805路公交线路,开通海石湾至小西湖汽车西站K801路城际公交线,实现了城乡公交无缝对接,打通了城乡公交“最后一公里”。

  在相对应的硬件配套方面,据介绍,红古正迁址建设二级综合客运站,站场建成后可容纳停放车辆160辆,日发车次50辆。在海石湾北环路正新建一座占地36.8亩的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将有助于规范红古客运市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该区围绕川区公交开通,建设海石湾至平安沿路港湾式停靠站亭和平安镇占地49.8亩的公交站。还在窑街规划建设占地20亩的客运站场,解决车辆无处停靠的问题。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农村公路方面,目前红古已实现镇、街道依附于国、省道和市政道路通沥青或水泥路100%,34个行政村100%通水泥路的目标,基本形成了四通八达、出行便捷、货畅其流的农村公路路网格局。据介绍,2018-2020年,该区将建设农村公路142条243公里,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所有通建制村公路全部实施“油返砂”改造工程,143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在交通运输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红古区致力于不断提升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和水平,配合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红古与周边地区交通的互联互通,重点打造优质农村公路网络和山台地道路建设,构建群众满意的快捷顺畅的交通路网,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