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雁滩公园精细化绿化养护持续进行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雁滩公园根据气候变化,紧抓苗木补植和植保养护的最佳时机,对湖区进行绿化美化,不间断地实施植保养护工作,精细化绿化养护正在持续进行中。

  为了做好这次栽植工作,提高市民对公园园林绿化的满意度,雁滩公园利用金秋雨水较多、土壤墒情良好、植物病虫害较少的有利时机,精心安排、全面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力开展秋季植物栽植改造工作。对需要栽植的地段做了全面认真普查,做好栽植所需苗木种类和数量的统计工作,确保栽植树木数据准确而不致浪费。

  据介绍,为了做好湖边区域绿化美化工作,工作人员对湖边需栽植地段进行了松土、平地、清理石头等准备工作,在平整好的土地施磷肥和有机肥后栽植千屈菜8000余株,并设置围栏防止游客进入踩踏。通过绿化改造提升,园区湖边地块得到有效修复,湖边区域绿化美化效果显著,为公园整体景观效果增色不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