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市场环境卫生夜查整治活动 破坏城市环境者须立即整改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1日晚上22时许,兰州市城管委环卫处负责人带领直属一大队、辖区执法环卫等部门开展夜查夜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此次夜查由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牵头,各部门配合,各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职责,集中整治建兰路夜市、临夏路夜市、正宁路夜市、南关风味小吃一条街等几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夜市,开展环境卫生督导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全面检查、现场整治等形式,全面督导夜市管理方、个人摊点业主、早餐管理方和沿街门店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对不按要求整改、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在夜查过程中,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正宁路夜市,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垃圾桶,顾客用完的纸巾很自觉地扔到垃圾桶里,路面、桌子底下都干干净净的。但在建兰路夜市,记者看到,环境卫生比较差,很多摊位前没有放置垃圾桶,纸巾、竹签随地乱扔,桌子上堆放着啤酒瓶。桌上杂乱无章,地下垃圾乱扔,执法人员对其摊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限时整改。“本来想坐在这里享受美食,但地上全是垃圾就不想坐了,为了有一个良好的夜市环境,是该管一管了。”建兰路附近的一位居民说道,表示非常赞成城管队员的执法行动。

  “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夜查夜市环境卫生,总体来说,不是很满意,尤其是建兰路夜市,环境卫生较差,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接下来,我们会与夜市管理方、摊主进行约谈,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行为,改善夜市环境卫生,真正为市民打造出一个美丽舒适、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委环卫处负责人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