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嘉峪关东路社区开展模拟逃生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8日,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联合甘肃省妇联保育院在校园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模拟逃生演练”活动。加强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教官结合实例,使老师们深刻体会到灾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讲授火灾、地震及防踩踏应急措施,邀请老师亲身体验,加深老师们的切身体会,同时教会老师们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培训会后,全校师生开展了“模拟逃生演练”,幼儿园拉响警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教官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教室。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逃生自救能力,为幼儿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给全体师生传达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