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质监部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建立检验档案确保娱乐设施安全运行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保障兰州市民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出行、游玩安全。9月18日,兰州市质监局会同甘肃省质监局对五泉山公园、兰山公园的娱乐设施及兰山索道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公园大型游乐设施及兰山索道的使用登记、检验情况及日常管理和应急响应、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据悉,针对存在的安全警示、上岗人员标识不明显、现场管理力量不足等问题,甘肃省质监局、兰州市质监局的检查人员要求五泉山公园立即进行整改,将游乐设施的检验情况在现场予以明确公示并建立相关档案,同时落实日检、周检制度,确保游客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质监部门在检查结束后,将持续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游客的生命安全。

  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在前往公园游玩,尤其是乘坐娱乐设施时,切莫拥挤、心急,乘坐时一定要检查各项安全附件是否佩戴正确。同时,乘坐客运索道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一旦发生停机,不要惊慌,耐心等待救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