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新增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8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8家单位正式成为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推荐工作,最终决定对8家单位予以命名。分别是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甘肃天庆博物馆、永登县博物馆、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兰州市东郊学校。

  当日的授牌仪式为新命名的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授牌。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在今后逐步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成为传承爱国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纽带”。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通过各级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数已达到3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4家,省级基地10家,市级基地16家,区县级基地5家,基本形成了以国家级基地为示范,省市级基地为基础,各级各类教育基地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