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7日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7日,历时3天的2018中国兰州科技博览会在甘肃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科博会共有319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和单位携带760项成果、1100多项展品参展,参会企业和展品远远高于往届,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合同190项,签约金额15.34亿元,比上届提高3.1亿元,参观人数达4.5万人次。此次科博会大规模集中展示了甘肃省、兰州市在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本届兰州科博会共设6大展区,面积13200平方米,包括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军民融合与专利技术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科技扶贫成果展示区和双创成果展示区,以色列艾森贝克、德国摄氏、阿里巴巴、大疆科技等319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和单位携带760项成果、1100多项展品参展,参会企业和展品远远高于往届。张江高新区、杭州自创区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北京市科学院等高校院所,16个省外城市代表团和省内10个市州组团参会。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等16个国家的44名外国嘉宾参会,美国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等组织首次组织企业参会。

  借助展会搭建的平台,通过洽谈交流系列活动,国内外各代表团嘉宾和企业代表对我市的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石油装备、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部分企业已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效果显著。科博会四大论坛邀请两院院士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兰州科技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期间还开展了“北美、俄罗斯和张江高新企业兰州行”活动,围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洽谈对接,寻求科技合作,促进企业协同创新,推动区域产业互补和共赢发展。同时举行了上海张江高新企业招商推介活动,来自兰白试验区、张江高新区、厦门市、北美及俄罗斯亚洲区的48家企业参加了洽谈对接,推进了双方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本届科博会还组织了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发布,期间发布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资源环境等领域的118项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其中:技术研发41项、产品研发40项、技术改造21项、技术配套16项。同时进行了“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想中国”兰州站启动仪式。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质询”的模式,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组织方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团队分别给与100万元、60万元和40万元的研发补助资金奖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