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食药监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4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保障节前市场食品安全,连日来,兰州市各级食药部门相继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市场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全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双节”期间,全市各级食药部门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监管力度,重点对韭菜、芹菜、水产品等农药兽药残留高风险品种,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准入制度,采购环节要索取供货者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及当地农委检验检疫证明,一旦发现不合格肉菜产品能快速追溯。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城关区、七里河区两地食药部门加大对月饼生产企业监管,从源头确保月饼安全。与此同时,城关区食药监局检测中心联合九州食药所,对九州“主食厨房”工业园区内糕点生产企业展开专项检查。共抽检面包新语、红房子、爱里、安旗等月饼生产企业的22批次月饼和糕点类食品,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微生物、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重金属等检测指标,检验结果尚未出具。同时在监督抽检过程中,九州所执法人员对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条件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源头食品安全,同时对各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整改,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生产水平。

  七里河区食药监局于9月10日至13日,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展开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中,对6家月饼生产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完善并规范生产操作流程。1家月饼生产企业因未按相关标准组织生产,区食药监局已责令该企业停业整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