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造”高新技术让嘉宾眼前一亮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6日,第三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俄罗斯、北美和上海张江科技企业“兰州行”活动如期举行。来自上海张江、北美及俄罗斯亚洲区的众多科技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兰州科技大市场、甘肃伯骊江3D(3维数字)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

  活动当天,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兰州科技大市场的展示厅和创新服务中心。兰州科技大市场为参观团展示了由大市场六大技术转移中心培育出来的高科技成果,以及创新服务中心智能化的综合服务系统。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燕告诉记者,兰州科技大市场是通过两厅一网六中心,八个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共建。本届科博会,孵化出来的企业提供了相应的科技成果,像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引进的无线充电技术、创客项目——智能机器人等等都进行了相应的展示。来自俄罗斯的柳德米拉、塔基亚娜和米哈伊尔在参观过程中表示,她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兰州,也是第一次参加兰州科博会,兰州非常美,而兰州科博会的整体水平也非常高,展示的产品都非常先进。

  在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创新工场,代表团参观了以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的“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这里已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为齐全的综合性3D打印技术服务平台。看到各种利用3D打印生产出的产品,代表们发出声声惊叹。在展厅的最中央,一个类似舞台的圆台被代表们所包围,一位俄罗斯代表站在中央,几秒钟后,随着灯光闪烁,立体图像被记录在专用电脑中,而简单的修饰和传输后,3D打印机就会按照设定比例将参观者的样貌原封不动地立体打印出来,就连衣服上的褶皱也和当时一模一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