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职教园项目部:抓全抓细抓小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新区职教园项目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高员工素质、培育项目部优秀文化、树立良好形象、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部因此获得中国铁建“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中铁二十局西北工程指挥部“优秀项目部”、“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该项目部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强政治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以及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道德,讲文明,讲规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该项目部从环境建设入手,提升对外形象。加大投入,打造高端、大气的项目部,在兰州新区独具特色。建设职工书屋、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室等。项目部凭借“软件”“硬件”的优势,获得了中国铁建2016年度“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和中铁二十局集团西北工程指挥部2016年度“优秀项目部”等荣誉称号。

  项目部号召职工爱国爱家爱企、和谐相处、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从个人卫生抓起,建立作风纪律建设“光荣榜”,做到抓全抓细抓小。如今,项目部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与职工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蔚然成风。团队凭借良好的精神文明形象,在今年甘肃省的五一表彰大会上获得“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1人还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