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水源水质水价事事关心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走进《落实进行时》回答市民提问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6日,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栏目邀请到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董事长来耀明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关注我市城市供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二次供水、水价、水质等市民关心关注的工作。

  水是市民日常所需,城镇居民在用水过程出现水压不足、水量不足等问题势必会对日常的生活造成影响。网友“兰州公交81路”在节目刚刚开始时就通过网络平台反映,雁滩地区供水管网年久失修、管材落后导致水压不稳定,无法满足居民用户的生活需求,白天二楼以上基本没水。这种情况已经困扰多年,何时能得到解决?对此,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副总经理王建新答复说:“目前这个规划采取黄河顶管,从北滨河路一直延伸到雁滩大桥附近。该项目应该在去年进行,但当时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获批的管位与轨道交通建设出现重合,因此,项目进行了重新批复。项目重新批复后,当前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除了顶管施工之外,还有北滨河路的大管道施工,目前已经进行到了小西湖,但由于道路太窄导致无法施工,因此,施工作业人员打算将其放置到河堤底下,而该项目,目前黄委会正在批复当中。”

  节目中,市民李女士打进热线电话反映,焦家湾兰东货场一带用水困难,一到晚上就没有自来水。对于李女士的质疑,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客服中心主任魏文学在直播中进行了答复。他说:“李女士反映的这个问题前期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已和辖区管理单位拱星墩村社区拿出了方案。从飞天路接一根直径300毫米的管道往焦家湾社区供水来暂时缓解该地区用水困难的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有关方面的工作程序。然而,要从根本上缓解这一区域的用水困难,还是要等到北滨河路直径1.2米的管道整个贯通,东市区自来水压力得到提升以后才能解决。”

  热心听众赵先生打进热线说:“他住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的安置房怡园小区里,现在小区用户用的都是地下水,这一问题什么时候能得到解决?对此,二次供水办公室主任潘作为答复说:”目前,采用自备水的用户正在逐步关停。按照要求,只要是城市供水能覆盖的范围内,都应该使用城市自来水。上一批自备水当前已基本关停,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开始启动实施第二批,并由市城乡建设局牵头进行。"

  节目中,市民、网友反映的大多数问题得到了现场答复,对于现场无法准确回答的问题,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表示将进行调查和落实,并将在下一期节目中予以答复。

  水源地建设工程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封顶

  日前,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主体结构封顶,圆满完成了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主体结构的施工任务,实现了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2018年的一个重要建设节点。

  据介绍,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自2018年4月4日开始施工,并于2018年5月24日组织召开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高大模板专家评审会,完善了加药站高大模板施工方案,为应急加药站的安全施工提供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撑。应急加药站的施工历时150天。在业主方兰州水务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该项目施工方克服了因折达公路维修导致水源地项目进场的外部道路中断的困难,参建各方积极备料、合理调整施工工序、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千方百计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再安全“0”事故的前提下确保了应急加药站主体工程的顺利完工。

  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顺利封顶,标志着取水头部应急加药站施工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下一步活性炭和高锰酸钾投加设备的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