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正式拉开帷幕 三十个项目现场拼创新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5日下午,2018“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兰州(城关)站暨“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采取“现场路演+专家质询”的模式进行,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通过“8+5+2”模式,根据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现场答辩,即每个项目称述8分钟,专家提问答辩5分钟,打分唱分2分钟。专家评审组共7人,比赛采取百分制打分,基分为70分,优秀90至100分,良好80至89分,一般70至79分,去掉最高分扣掉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数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最终得分。

  自2017年6月,城关区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城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精神,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双创政策措施落地、创业投资发展、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双创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进了城关区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首先城关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及专门办公室,设立6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证照办理、场地租赁、项目融资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次是出台了《城关区众创空间(孵化器)认定管理扶持办法》、“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的精准扶持措施以及《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孵化优惠政策(修订)》、《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修订)》等9个办法措施,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第三是进一步落实创业贷款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最后是先后打造了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园和牛肉拉面的全产业链的孵化服务、甘青宁三省农副土特产品定制化精准营销、甘肃省财经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基地、至仁同济健康产业园、西部创客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服务指导站”和“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等,有效激发双创活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兰州市科技局主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象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