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自创区发展引关注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5日下午,由兰州市科技局主办、兰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张江·兰州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举行。省科技厅、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高新区、兰州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北美和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兰白试验区情况、兰州市招商政策、久有基金兰州基地情况以及兰州高新区和兰州经开区整体情况及招商政策。据了解,自今年2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兰州高新区随即制定和完善了兰州自创区“1+4+7”政策体系。其中,“1”即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4”即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方案、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科技孵化平台建设方案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案;“7”个政策主要包括: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人才培养与引进的若干政策;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产业跃升若干政策;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办法;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政务服务实施办法;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办法。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表示,兰州高新区结合兰州自创区建设工作部署,在今后将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并拟与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和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和大数据应用五大领域建立产业研究院。同时,为加快兰州自创区建设,兰州高新区将构建兰州自创区科技金融体系,完善投资引导机制,并设立由政府出资、整合现有各类基金、吸引金融机构等资本参与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兰州自创区投资引导资金。此外,根据基金项目投向不同,拟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人才引导基金、孵化器建设基金、绿色发展基金等引导基金。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来自国内外的8家企业代表还进行项目路演,并就各自的项目开展了洽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