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文旅局:精简“奇葩证明” 推行减证便民服务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在为民办事服务工作中,市政务服务中心文旅局窗口转变观念,调整思路,采取有力措施,精简申报材料,持续减政便民,以进一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

  在具体工作中,该窗口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和国务院安排部署,梳理“四办”事项的范围、口径,精简申报资料,同时结合业务办理实际情况,梳理政务大厅受理的相关事项,重新整理核实实效性,剔除失效条款,增加有效依据,将印刷企业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设立、从事经营国内和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审批等事项时限缩减为5个工作日,所有事项设立发证环节、法人变更、名称变更、出资人变更时限均调整为即收即办,优化再造流程,有效减少烦扰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根据最新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将各项简化完善后的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站上进行更改并及时公布告知,方便办事群众掌握备案全流程,与此同时积极配合政务服务中心“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运行模式,大力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

  据该窗口负责人彭国衡介绍,为有效贯彻执行“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市文旅局窗口还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公开告知,使办事群众早知晓,少跑路。对于资料不齐全的办事群众,在做好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的同时,可先受理,待其补齐资料。如遇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时系统故障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留下对方联系方式,待系统正常以后及时告知,以提高服务质效,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