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成为“首批试点城市”,这个项目在全国也不多!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兰州市已被确定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NAMA)”项目试点城市。今后,兰州市将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NAMA项目部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学习借鉴生活垃圾管理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探索适合兰州市的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方法和减排路径,最终为甘肃省其他城市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生活垃圾管理提供可行性参考方案。

  自2018年5月收到住建部《关于征集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试点城市的通知》以来,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项会议并安排市城管委牵头负责该项目的申报。经过资料上报、资格审定、现场汇报、专家评审,兰州市从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NAMA项目在中国的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同批列入试点的另外4个城市分别为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蚌埠市、山东省泰安市、陕西省西安市。

  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NAMA)项目是为提高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NAMA基金会(NAMAfacility)资助、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CAUES)联合实施,于2017年9月正式批复并启动。该项目将借鉴国际最佳可行技术和最佳环境实践方法,在至少三座城市开展生活垃圾低碳综合管理的试点示范,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