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八一”专场浓情演绎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盛夏之夜,大地飞歌,夜晚的西固,流光溢彩。7月2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西固区第三十届“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八一专场”激情演绎,为驻区各部队的官兵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当天的文艺演出西固区文化馆和各部队官兵为观众们表演了歌舞、小品、京剧、杂技、太极扇、器乐等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节目。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掌声不断,军民一家欢欢喜喜共庆佳节。八一专场演出的顺利结束也为第三十届“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西固区委、区政府以打造“人文西固”为目标,大力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启动实施了“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开展了迎春灯会、文化旅游节等大型节会,积极参与市八运会、国际马拉松赛等知名赛事,成功举办了全区运动会、千人健步走、关山骑行等系列活动,正在筹办国内最具影响力的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和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投资近3000万元的区博物馆即将免费对外开放,精心打造10处金城书房·读者小站,街道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全区文化根基不断夯实,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逐渐形成了群众精神生活更丰富、文化气息更浓厚,充满人性关怀、彰显自我特色的“人文西固”。

  群众文艺舞台是现代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提升区域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作为西固特有的传统性群众文艺演出,凭借30年的历练和经验积累,已成为西固展示交流文化的大舞台和西固人民翘首以盼的文化盛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