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0日,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突击队、银滩救援队、银滩志愿者三支队伍迅速投入到排涝清淤抢险工作中,把“新银滩一线工作法”党建品牌贯穿始终,以辖区积淤重点路段为工作一线,全力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中。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冲锋在前,胸前佩戴的党徽格外醒目。“我的车熄火了,特别感谢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帮我推车,看见他们满身泥泞还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真为他们感到骄傲。”市民张立俊告诉记者。

  银滩救援队按照应急处置放在一线、抢险救援抓在一线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不畏艰险、不怕疲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顽强作风,成立交通应急组及排涝清淤组等工作小分队,在辖区重点路段、中央商务区等地开展交通疏导及清淤排涝工作。

  在居民小区、辖区单位、商铺、地下室等地,银滩志愿者开展拉网式排查,他们以网格员、群众、街道干部为主,既有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也有六十岁的老人,在当天的工作中,巡查隐患数十处,确保做到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在第一时间排查,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哪里有困难,我们志愿者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忙着清理淤泥的一位志愿者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