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小坪社区依托法治文化广场建设 打造特色普法宣传阵地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7日,兰州市委市政府“七五”普法督察组一行对西固区进行了普法中期考核,重点对西固区陈坪街道小坪社区法治文化广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走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七五”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小坪社区打造建立具有特色的“法治文化”和群众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实体阵地,法治文化广场分别蕴含着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含义,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理念,融入“包容、干净、忠诚、担当”核心观念,在广场原有景观中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打造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广场主要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纪党规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反邪教、禁毒、安全生产等多方面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和百姓相关的法治知识,宣传内容集最新法律条文、以案释法、法律小故事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图文并茂的以最简洁的语言表达,全方面覆盖了与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以漫画展板的形式向广大老百姓普及了“12348法网”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涵盖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模块。

  广大群众在法治文化广场上休闲健身的同时,既能感受法治文明的熏陶,又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治理念,营造辖区居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今日陈坪)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