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理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领导核心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增强“四个意识”是对党的建设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对党章党规重要内容的深度凝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的强化提升。对于一名保密工作者而言,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摆在首位,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保密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为全市保密工作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结合实际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始终对党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要敢于担当负责。作为一名在市委保密办秘书宣教处工作的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拓宽眼界思维,丰富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切实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创新工作理念,运用多种方式,扎实谋划开展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宣传教育氛围。

  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求把握党的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思考和处理问题,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坚持党管保密,作为保密工作发展的“根”和“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性作为保密工作的第一属性,不断完善党对保密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二要服从服务大局。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把保密战线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三要筑牢安全意识。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西方许多间谍机构都以我国为目标,凭借其技术优势窃取我国核心机密。要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设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维护好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毫不动摇地维护、发展和巩固党在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党中央在全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中的崇高威信。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必须在感情上、思想上高度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在政治上保持一致。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行动上高效落实。增强核心意识,最根本的是要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按照国家保密局要求,围绕创新和落实两个环节,着力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三大管理”、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特别要抓好涉密人员备案工作,进一步规范涉密文件管理,坚决杜绝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导致的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自觉主动地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决策看齐,跟上步伐,保持一致,确立标准,不能偏离。一要经常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以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为标准,审视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工作,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三要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看齐的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必须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党中央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体现在工作成果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兰州市委保密办  王鹏)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