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召开2018年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2日下午,兰州市召开2018年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全域无垃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传达了省上《关于开展全省全域无垃圾第二季度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部门和区县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目前兰州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总体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省上的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持续推进兰州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各区县、各部门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持续抓,进一步靠实责任,切实增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体推进。针对问题狠抓整改,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清除管理盲区,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完成,整治成果长期保持。三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区县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工作协作配合,齐心协力、齐头并进抓好全域无垃圾工作。四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市全域无垃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工作落实和督办力度,督促区县、部门抓好工作落实,采取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区县、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跟踪问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