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政府投入百万资金改造 三不管五一综合小区变漂亮啦!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改造前,院子里路面坑洼不平,墙面斑驳。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改造后,大院变得干净又整洁。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的兰州五一综合小区约建设于2000年,小区住户70户,商户约20户,属商住两用楼。2016年6月物业擅自离开,导致小区彻底成为“三不管”院落,小区完全处于失控状态。垃圾成堆,下水堵塞污水横流,各单元楼梯间时常可见大小便,并发生偷盗案件,住户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严重影响小区正常的生产生活。2017年9月,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的兰州五一综合小区开启“三不管”楼院大改造。现在,旧貌换新颜!住的舒服了,环境改变了,安全有保障了!居民们都发自内心地笑了!

  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书记费莉雯向记者讲述了小区的往事。

  位于民主西路260号-270号的五一综合小区,原名五一机器厂家属院。设计是按居民楼标准设计,但是实际上这里是商住楼,一到三层是商用,多为餐饮企业,原本排水口设计尺寸已经不能承载,加之油污排放多,管道经常阻塞,造成小区里经常污水泛滥。小区楼院里脏、乱、差现象俱全。

  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城管专干、五一综合小区楼院长王文霞用“看着都快要打人了”来描述当时自己配合原物业去住户家里收取物业费、暖气费,住户生气、愤怒朝着工作人员大喊质问时的情景。

  五一综合小区业主委员会李明阳告诉记者,小区住户多次向管辖社区、街道反映情况,在社区和街道积极安排组织部署下,于2016年11月13日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小区状况开始有所改善。但是,小区的道路不平、危墙、二次供水长期缺乏维护保养、蓄水池、水塔十几年没人清理、屋顶防水破损、下水管经常堵塞、院内污水横流、小区垃圾集中点在小区蓄水池上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王家庄社区书记费莉雯告诉记者,是政府投入的100万改造资金彻底根除了小区顽疾! 2017年皋兰路街道积极为五一综合小区申请到100万元的“三不管”楼院改造资金,主要用于小区地下管网和楼顶防水改造,改造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完工,小区环境和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居民进出不用再担心踩着污水,顶楼住户也不再为漏雨发愁了。同时还重修了危墙,平整了小区门前道路,大家进出院门再也不糟心了,居民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变。

  2017年3月,通过与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五一综合小区业委会积极沟通,新物业开始接管“三不管”楼院五一综合小区。兰州宜华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华告诉记者,物业进驻五一综合小区首先就为小区安装监控,让小区居民安心。经过一年努力,在街道、社区大力支持下,小区彻底改造已经完成,现在的五一综合小区已经从一个“三不管”楼院,变成了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小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