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任务有效破解难题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6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赵爱,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春,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军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兰州新区、高新区负责人以及市综治办、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等相关意见及方案。

  会议对全面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打击,有效破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强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打击力度,不断提高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各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领导责任制,对成绩突出的区县、单位、个人及时予以表彰奖励;对问题突出的区县、行业、领域,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对作出“无涉黑涉恶问题”或“无保护伞”承诺而通过其他渠道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或挖出“保护伞”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