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出入境证件自助设备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永登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民警讲解具体办理流程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4月11日,安宁公安分局正式启用了出入境证件办理自助相机、自助申请便民服务业务。此外,在不久之前永登县公安局出入境自助设备也已经顺利启用。

  据了解,目前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共配备了四台自助机,分别是:自助照相机、自助申请一体机、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和便携式手提受理机。此项便民业务启用,只需申请人在自助照相设备上完成证件照片自助照相,通过自助申请机扫描身份证比对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按照设备提示进行指纹、手写签名采集和基本申请信息、业务类型勾选完成确认后系统自动打印申请表格,受理民警扫描申请编号条码即完成全部受理工作。该设备的启用实现了便民利警,简化了办证流程,缩短了群众办证时间,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了出入境业务受理由手工录入向智能化转变,初步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