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城关区执法局加强工地监察保卫“兰州蓝”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洒水降尘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4月10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针对连日来城区PM污染指数超标,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和身体健康,城关区执法局全面加强工地监察,保卫“兰州蓝”。

  连日来,城关区执法局每天从下午2点开始延伸至夜间10点,安排执法队员对辖区所有工地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工地负责人落实洒水抑尘,对场内裸露的土方砂石再次用绿网、防尘网无缝隙二次覆盖,严格对照“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并且要求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工地每日巡逻3次并拍照,做好每日巡查监管日志制度,对辖区内未能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进行整改落实的工地,一律立即停工整改,待扬尘管控措施整改到位,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全面做好工地验收工作、全方位落实扬尘防控措施,有效管控扬尘污染。

  从上周开始,城关区执法局、环保局、环卫局三家单位联合对辖区夜间工地进行巡查。针对辖区132个工地,每天安排一家牵头单位,采取机动巡查的方式,从夜间10点到次日凌晨1点30分开始巡查,对于抑尘不到位的工地通知辖区执法中队督促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