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皋兰县工商局整治市场 倡导文明祭祀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明节将近,香烛、冥币等传统祭祀用品蜂拥上市,为维护清明节市场消费安全稳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皋兰县工商局组织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明节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倡导环保、安全、文明祭祀,抵制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倡导“低碳”环保消费。

  整治期间,工商局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向群众宣传节能减排、环保祭祀、保障安全等相关政策和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无烟上坟”的祭奠新风,营造有序、健康、绿色的祭祀氛围,确保清明祭扫安全。同时,全面开展以香烛、冥币、爆竹等祭祀用品经营户为巡查重点的市场检查,查处取缔超范围经营、无证照经营户,严厉打击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迷信祭祀用品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的祭扫环境。充分发挥12315网络维权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文明祭祀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整治,皋兰县工商局执法人员恪尽职守,工作日8小时巡查,同时加强双休日祭扫高峰期的市场安全管理。现已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26户次,查处无照经营摊点2处。(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