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雁滩环卫市政所推出微信快清垃圾行动 发条信息“快清专员”立刻上门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5日,记者从雁滩环卫市政所获悉,该所为推进城关区全域无垃圾城区创建,以天水路为试点开展垃圾上门收集服务,通过与沿街商铺门店建立微信互动平台,商铺日产垃圾只要在微信群内发出消息,环卫所“快速清”专员接到消息后,10分钟内上门用最快捷的方式收集。同时自本月起加大宣传力度,将“环卫快速清”推广到小区、各行政村居民并积极互动起来,推动雁滩片区垃圾快速清工作。

  据介绍,雁滩环卫市政所为试点“环卫快速清”并逐步在雁滩片区推广,该所从2017年12月初开始筹划到2018年1月启动的一个多月内,以天水北路为试点与沿街商铺门店建立微信平台进行互动,商铺门店每天所产生的垃圾只要在微信群内发出一条消息,“环卫快速清”专员在接收到消息后,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并进行上门收集,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把垃圾堵在源头上。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避免因环卫部门收运不及时,造成商铺门店内垃圾乱倒乱堆现象的发生,又能有效督促商家与环卫所互动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减少减轻环卫工的劳动强度及垃圾投放点,进而提升天水北路沿线环境卫生质量。

  该所还从本月开始,利用微信加大宣传,全面实施与小区互动,与各行政村居民互动,共同推动城市垃圾清运、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在雁滩片区以天水北路和雁宁路为精细管理保洁试点路段,落实“三规范、五治理”要求,通过加人加岗和延长保洁时间举措,改变以前日常作业粗放式保洁模式,实现精细保洁到每一天、每一条路和每一个环节,营造优美洁净的环境。同时推行精细化管理,通过组建工作微信群,将发现问题及时上传微信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到场处理;每日按环境管理标准和内容进行巡查,对环卫精细化路段管理情况进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主管限时整改。

  记者当天在雁滩多条主次干道看到,针对春季天气回暖和道路行人增多、过往车流量加大对路面造成的污染,该所组织作业和质检后勤等多部门,调派多功能路面养护车和洒水车、保洁员以人机结合方式清洗路面。在工人手持水管冲洗打湿地面后,保洁员用去污粉和刷子清刷人行道地砖和道牙污渍,并用湿抹布和钢丝球等擦拭清洗机动车道中央护栏。同时该所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要求特业队与作业部利用洗扫车、洒水车对污染路面逐条进行冲刷,确保路面见本色且无浮土无杂物。若遇到道路洒漏煤炭、建筑垃圾等特殊情况,必须由人工配合洒水车冲洗道路,直至道路见本色并保证干净整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