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春节期间兰州城区百间公厕不打烊 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落实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进“厕所革命”落实,从细节上展现城市文明,城关区决定自2月15日起至3月2日期间,对城区100座免费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以解决市民夜间内急无处如厕的尴尬。同时明确自三月(正月十五开始)城关、雁滩区域免费公厕分批实行24小时开放。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不仅主城区百间免费公厕“不打烊”,雁滩区域人流量大的路段,免费公厕也实行24小时开放举措,受到不少游客和市民的喜爱。尤其是黄河风景线、风景旅游区、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路段,的确给夜间出行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不仅如此,每个公厕都有厕管员轮班值守。为了使公厕的服务功能更加广泛,着力解决市民们在如厕时的各类需求,争取让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就感受到现代公厕的方便和贴心,城关区委区政府从2018年1月开始,在辖区内选取10个试点公厕,为如厕人员免费提供洗手液和厕纸。同时在黄河风景线、风景旅游区、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20座公厕,安装了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得到免费纸巾的新设施。通过“共享纸巾+免费厕纸”方式,公厕供纸不仅实现了智能控制,又满足了各年龄人群用纸需求,让人们在春节感受到不断发展、变化的“公厕文化”。

  此外城关区委区政府还决定,从2018年三月(正月十五起),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雁滩市政环卫所两管理部门,对各自区域内免费公厕,分批次实行24小时开放,方便市民群众使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