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金城快骑 ”机动化快速反应大队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春节交通安保工作2月8日启动

“金城快骑”将第一时间疏堵保畅

(“金城快骑 ”机动化快速反应大队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月8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西固金城公园广场举行“金城快骑”暨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启动仪式。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兰州公安交警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模式,转变执法理念,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组建了一支有200余名队员的“金城快骑”机动化快速反应大队,主要承担全市各主要干道、重点路段、重要区域的机动化巡逻,重大活动护卫和重点场所的巡逻警卫任务,以及在日常勤务中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及时疏导交通拥堵,精准打击重点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市交通应急处突和快速反应的能力,“金城快骑”的成功组建,是我市公安交警第一支快速反应、集约合成作战的摩托化机动力量。兰州公安交警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良好的形象,为兰州市民欢庆新春佳节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卫就坚决打好春节、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役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严密落实。今年灯会时间长、范围大,省市各级领导非常重视,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公安交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严密落实,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充分发挥“金城快骑”,把此次灯会安保和春运安保作为第一仗,打好、打漂亮,打出声威,打出形象,磨砺队伍,锤炼意志,真正把“金城快骑”打造成兰州公安交警的尖刀连和NO.1。二要严格执法、树好形象。全体执勤人员既要严格执法,又要规范执法,更要注意说话和气、用语文明、热情服务,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树立兰州交警良好形象。三是加强沟通,积极联动。与消防、救援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做好协作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发布观灯交通提示及实时路况,确保安全畅通。四要加强防护,暖警慰警。春节期间,天寒地冻,外出执勤非常辛苦,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战人员有热水喝,有热饭吃,科学合理安排好轮休,做细、做好暖警慰警工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