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二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刘红英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刘红英,女,52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第二小学教师。

  从教32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多年。她在工作上认真踏实,热情积极,以身作则。刚开始在偏僻的农村任教,一干就是20年,在农忙季节,为了那些回家无人看管的农村孩子,她每天放学都迟回家一个多小时,辅导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并保证了那些孩子的安全。后来调入海石湾第二小学,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精于业务,乐于奉献。班级有一个叫李艳阳的学生,从外地转来,就连两位数乘两位数乘法都不会,数学理解能力极差,刘老师每天放学在办公室里从乘法口诀补起,计算题,概念题,解决问题。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孩子终于跟上班级的学习进度。班上还有一名叫王辉博的小男孩,父母离异,他不但厌学,还爱干坏事,在他所居住小区楼道里小便,打碎玻璃,上学路上还欺负低年级学生。她得知情况后,就与他推心置腹地谈心,处处关心他,在学校里多鼓励他,和他交朋友。孩子的母亲去餐厅打工,晚上9点多才下班,刘老师就经常带他去自己家,为他提供饭菜,无偿的补课。她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关心、尊重平等对待学生。特别是2010年11月的一天,她得了严重的子宫肌瘤,在医生的催促下,才去做手术,术后只休息了二十多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还有去年,她74岁的母亲突发心脏病,危在旦夕。她只是把母亲送到医院,安排家人照顾。担任班主任的她就是这样一位始终把工作看得高于一切,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人。

  刘红英曾在1987---2018年期间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她撰写的两篇案例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区级三等奖,指导学生杨文韬作文比赛荣获兰州市一等奖,学生把多轩童谣获得兰州市优秀奖。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她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