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二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平军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平军,男,1971年4月生,兰州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

  王平军术精岐黄,厚德谦和,凭借一个枕头、三根手指,以神奇的精准脉象诊治疾病,勤耕杏林数十载,造福桑梓含灵之苦。王平军出生于中医世家,幼承庭训,为至善堂第四代传人,深得思想之真谛,学术之真传。后入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获医学学士。又师从博士生导师、原甘肃中医学院院长张士卿教授,苦学冥思,持之以恒地钻研中医经典,理法方药无不具通。他毕生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应用中医、受益于中医。

  他对病人耐心温和,尤其对家境不好的病人,更是关心体恤。有一位天水的农民,家境十分贫困,大老远来找王大夫看病,打算再抓几副药回去喝,结果在来的途中钱被偷了,当王大夫准备给他开药时,他吞吞吐吐,王大夫了解到他的难处很快自掏腰包为他支付了药费,并给了他回家的路费。那天正好是雨天,就诊结束后他把自己的雨伞给了这位患者,并耐心的嘱咐他,下雨路滑,注意安全,到家了给我回个电话,知道你平安到家我就放心了。这位农民紧紧握着王大夫的手不放,老泪纵横的说“谢谢您王大夫,您真是我们心中的大恩人......”。王大夫的笔记本上记满了每一位来诊患者的基本病情,详细的记录了患者们每一次的就诊时间和治疗过程中的病情变化到最后的回访情况,他说这样可以加固对患者的印象,并为每一次的诊治做好铺垫。

  王平军,精准脉象治百病,勤耕杏林绽春蕊,笃行着中医精神、中医力量,成为兰州杏林崛起的一颗新秀。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