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二月兰州好人 > 正文

谢江涛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谢江涛,男,33岁,中共党员,生前系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四级警长。

  在工作一线上历练本领,在竭诚为民中体现担当。临夏路派出所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中心地段,所里事情繁多、辖区警情复杂、警力少任务重,被称为全省最忙的派出所,谢江涛同志参加工作后,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基层一线社区民警,同时担负值班备勤、打击破案等工作。在社区民警岗位上,谢江涛同志,自始至终立足社区,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寓打击于防范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工作以来,查处治安案件354起,强制隔离戒毒106人,社区戒毒17人,登记暂住人口2500余条,登记出租房屋516条。无论在人口管理、情报信息收集、安全防范、治安管理、服务群众,还是在完成工作任务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确保辖区治安有序、平安和谐,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变化的是岗位的转换,不变的是对公安事业的赤诚。2015年8月,因兰州市公安局“两化”工作安排,谢江涛同志将自己所管理的北园社区管理工作移交至同所同事。自己则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值班备勤和打击破案工作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依然保持着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警至今,年均接处警700余起,共破获刑事案件199起,移送起诉136人,抓获逃犯10余人。特别是在破获10年积案—周平被故意伤害案中奋发有为、砥砺奋进,用一片赤诚兑现着对公安事业的承诺。

  用热血捍卫神圣使命,用生命兑现庄严承诺。2018年11月15日13时50分,谢江涛同志在单位办公室工作期间,突感心脏不适,在场同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4时5分120急救人员到场,后转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抢救,终因抢救无效于2018年11月15日18时不幸因公牺牲。八载从警之路,谢江涛同志的从警之路在2018年11月15日被定格在了8年,他体验过破获案件水落石出的畅快淋漓,经历过抓获10年逃犯的胜利喜悦,也处理过社区居民繁杂琐碎的家长里短,这些事例虽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聚沙成塔就是这一件件小事的积累,让他成为辖区群众心中“为民服务的好民警”,让他成为同事心中的好战友。英魂虽逝,精神永在,他用用信念书写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

  谢江涛同志2012年被评为全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以来,在派出所党支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曾五次被评为支部先进个人,在派出所党支部开展的四个表率评比中,谢江涛同志被评为“纪律严明标兵”。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