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县第二中学举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强化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增强抵制毒品防范意识 

  榆中县第二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关于学生禁毒教育的部署,榆中二中高度重视,经县政府批准于2018年10月15日下午,组织部分青少年及少先队员赴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教育活动,收效显著,取得预期效果。

  中午十二点半,学生按年级分为五个小分队。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一路上大家徒步行进,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终于抵达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首先,在戒毒所办公楼四楼大厅戒毒所王成章科长就兰州市范围内的毒品蔓延情况、新型毒品鉴别与预防做了详细说明。

  其次,学生听取了戒赌人员马某的现身说法,近距离地感知了毒品的几大特性,知道了毒品具有依赖性、非法性以及危害性。无法抵御的毒瘾会把人折磨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第六戒区,看了戒毒人员的日常生活场景,听管制教官介绍了戒赌人员一天的饮食起居,看到许多头发花白的戒赌人员,学生们无不切身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

  最后,由张润魁副校长做总结性讲话,他除了对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赌所表示感谢外,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并且郑重提议大家做反赌队伍里的坚定斗士。

  通过特殊的教育实践活动引起同学们对于毒品的高度重视,谨防上当受骗、沾染毒品,并且害人、毁家、祸国,增强学生抵御毒品的防范意识。因此,禁毒意识应该从小树立!(榆中县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