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 > 正文

远离毒品拥抱美好青春 兰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开展系列禁毒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开展 “无毒示范城市” 创建工作,兰州七十一中积极贯彻上级部门工作部署,邀请“甘肃省第一强制戒毒所”教育矫治大队张国界教导员、禁戒毒专职干警周厚玲一行三人,于2018年10月25日下午来兰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开展了“远离毒品,拥抱美好青春”的禁毒专题宣传活动。活动分两部分进行。

  观看禁毒图片展览

  图片分四个部分: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及防治、我国毒情、禁毒的战略思路和决心。

图为学校主管政教的缪树民副校长做学习动员。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为张国界教导员给同学们耐心讲解。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展板。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展板。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学校禁毒辅导员为学生做禁毒报告

  讲座开始前,杜贵君校长首先向甘肃省第一强制戒毒所禁毒干警颁发学校“禁毒辅导员”聘书。之后周警官以亲切的语言、关爱的心态、鲜活的案例、专业的角度,从毒品的认知、危害、防治、参与禁毒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禁毒课。同时强调了毒品的成瘾性、中毒性、毁灭性和违法性,拳拳爱生情溢于言表。

  甘肃省第一强制戒毒所教育矫治大队张国界教导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远离毒品,健康成才。(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