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禁毒志愿者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创城禁毒进高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教育创建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禁毒的良好氛围,兰州市安宁区禁毒办、安宁交警大队联合刘家堡街道于10月19日下午13时,在兰州城市学院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创城禁毒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分三步进行。

  一、安宁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联合安宁区交警大队和城市学院学生会干部组织学生骑行。在骑行过程中,交警队负责交通安全,组织骑警在前路开道,有序的指挥交通。学生们不畏风雨阻挡,从学校门口出发,到达第一站凯旋门,中站学府路,最后一站费家营,禁毒一路前行,“创城禁毒,珍爱青春 ”的旗帜随风摇曳,禁毒志愿者的旗帜和背心穿梭在大街小巷。禁毒宣传车在学生后面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二、区禁毒办、街道、社区的禁毒专干在学院内组织大学生们观看禁毒知识展板,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和纪念品。并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有关毒品的基本常识和青少年如何做到预防毒品、远离毒品。

  三、为了让学生深刻的认识、了解新型毒品,防范各类毒品的危害,区禁毒办为城市学院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通过PPT耐心细致生动的讲解、中间插入真实的案例,使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新型毒品对我们人体大脑和身体的伤害以及我国有关禁止制造、贩卖和滥用新型毒品的法律规定。大学生们在听和看的过程中掌握了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并在讲座完后带领在场学生们进行了禁毒宣誓。

  此次禁毒志愿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手册500本,禁毒宣传品1000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有效的提高了大学生们拒毒、识读、防毒的思想意识,深受学生们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它将为安宁区禁毒志愿工作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为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甘肃禁毒)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