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 > 正文

“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 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走进十九中教育集团河北分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联合靖远路街道、靖远路派出所、金城关社区,于11月22日在兰州市十九中教育集团河北分校为全校师生举行了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首先,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的禁毒讲师利用幻灯片课件向学生们播放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等基本常识,并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解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的发展趋势以及当前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讲座现场学生们聆听得非常认真,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当下做起,远离毒品,并当场签订了《青少年禁毒承诺书》。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带来的仿真毒品模具和禁毒知识展板。面对每次只能在图片上看到的毒品,同学们对仿真毒品好奇心十足,长时间驻足观看并不断向身边的禁毒志愿者们询问每个仿真毒品的详细信息。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拒绝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今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