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影像馆 > 正文

张园园:三年如一日记录爱心 她被誉为“最美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园园,女,32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函件局职员,2013年7月加入了甘肃阳光公益志愿服务总队,担任团支书一职。从大学期间就坚持做公益,曾获得优秀品德奖,2016年获得“甘肃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08年在大学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行列以来,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常年不间断为公益捐款。2013年7月担任阳光公益团支书,为贫困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贫困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至今。

  2013年7月在加入了甘肃阳光公益,并担任该服务社团支书一职。任职以来,秉承“天天捐助一元钱、天天帮扶一小时”的志愿者理念,为贫困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她的组织及积极参与下甘肃阳光公益走出一条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从最初只有十几个人参与到几十人的参与再到现在的上百人参与,已经发展到千人的志愿者队伍。两年多来的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2014年6月开展的精准扶贫“喜羊羊”计划项目旨在帮助5个国家级贫困县(天祝藏族自治县、东乡族自治县、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通渭县)的300户贫困残疾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元)。为穆斯林家庭每户捐助5只小尾寒羊,每只羊约750元,共帮扶100户;为藏族家庭每户捐助5只厥麻猪,共帮扶100户,并且帮助他们饲养、繁殖、回购;为山区耕地家庭捐助1台微耕农用机(国家还将返还800—1300元涉农补贴),共帮扶100户。力争在1年之内让每个家庭解决温饱问题,3年之内脱贫致富,到2020年达到小康水平。每户贫困残疾家庭将有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定点联系,帮扶他们解决日常问题,每月联系一次。在腾讯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帮助下,来自全国的8226名网友、阳光公益的1056人次,共为天祝县西大滩乡、定西市通渭县襄南乡等地捐助小尾寒羊160只,微型农耕机15台,高原蕨麻猪种苗200头,过冬煤炭、衣物及米面油等其他物资502573.66元,总价值787473.66元。截止2015年11月25日,阳光公益共帮扶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广武门街道、白银路街道,安宁区社会福利院、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榆中县银山乡、榆中县北山小学、卓尼县恰盖乡中心小学、夏河县甘加乡小学、玛曲县齐哈玛乡小学、陇南市文县金色阳光儿童之家、张掖市儿童福利院、天祝县西大滩乡、通渭县襄南乡、通渭县杨堡小学等15个单位累计开展精准扶贫捐助36次,帮扶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达到9970余人次,捐助米,面,油,煤炭、化肥、农药、种苗、小尾寒羊、蕨麻猪、微耕机及各类物资价值337万余元。

  截止2016年8月1日,阳光公益共帮扶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广武门街道、白银路街道,安宁区社会福利院、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等31个单位累计开展精准扶贫捐助57次,帮扶孤寡老人、残疾青少年达到9970余人次,捐助化肥、微耕机及各类物资价值5877万余元。

  担任团支书的三年多时间里,兢兢业业利用一切时间,为阳光公益每次活动累计拍摄上千张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全方位的记录了历次活动的点点滴滴,记录了阳光公益的成长。在最美丽的年华里,书写爱的足迹,默默奉献最宝贵的青春,利用一切时间详细认真的记录了阳光公益的八千多比善款的收支明细,用平凡记录,让每一比善款的来源落到实处,让上千位的捐赠者放心感动,更坚定地投身公益。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她发挥自己在演讲和朗诵方面的特长,用真挚热情的声音朗诵《志愿者的诗歌》、《甘肃阳光公益协会简介》、《志愿者的故事》等音频资料,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听众,音频在志愿者和广大的群众之间传播,情感真挚赢得了志愿者的感动和认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作为甘肃阳光公益的团支书,既是所有志愿者活动的参加者,更是组织者,每月至少一次的活动总是让她的生活忙忙碌碌,从活动前的开会策划组织,到活动组织拍照等,到活动结束后的活动总结,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她常说:“一个人活在世上,总得奉献点什么,做出些什么,才算不枉活一场。”为了这个追求,每次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时,总是忙得不亦乐乎,经常是清晨出发,直至深夜才回家。始终把无私奉献的精神摆在工作的首位,创新性的开展了很多活动,公益活动的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像她的网名向日葵一样,无论在哪里总是积极发挥作用,热情善良温暖,从身边事做起,感染周围人,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

  2014年、2015年带领阳光公益连续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成为甘肃唯一蝉联该奖项的民间公益志愿者组织。2016年1月阳光公益荣获兰州文明委颁发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张园园和甘肃阳光公益的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坚持不懈的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点滴付出,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