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影像馆 > 正文

何怀兵:公安交警的尖兵 新区群众的棉袄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何怀兵,男,汉族,1982年12月生,本科学历,现为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2013年被评为兰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101期司升督警衔培训班优秀学员干部,2016年荣获兰州新区首届“青年干部论坛”三等奖。

  何怀兵同志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不同岗位工作过,起初是一名特警,接下来是一名车管民警,后来是一名交警,而现在又是一名光荣的驻村干部。无论在那个岗位,何怀兵都十分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使他的警察人生更加饱满、丰富。

  作为为一名公安特警,他把自己交给这最平凡、最有价值的事业,为了人民,他选择无悔!

  在特警队的时候,无数次的摸爬滚打、擒拿格斗、巡逻排查他总是能很优秀的完成;陇南突发群体性事件处置中,粗茶淡饭、和衣而卧,睡在马路边;玉树抗震救灾,不顾高原反应,寻找生还者,抢救物资,徘徊在余震边缘;舟曲抗洪抢险,洒下血汗,奔波在泥石流之畔;追击持枪暴徒,他翻高墙、入窄巷,跨河攀山,直面生与死的考验,却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称得上是一名人民的好警察!

  他把自己交给这最平凡、最有价值的事业,为了人民,他选择忠诚!

  2010年6月到2012年年底,何怀兵从特警转变成一名车管民警。在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时,他深知,驾驶员技术的过硬、素质过关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的第一关。面对办事群众焦急、期盼的眼神,他时常加班加点,纵然腰酸背痛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不敢有些许怨言,他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把自己交给这最平凡、最有价值的事业,为了人民,他选择奉献!

  2013年1月,何怀兵从市区调动到了兰州新区,远离了父母、妻子和女儿,从这一刻起,意味着他要奉献更多。在担任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期间,他先后参与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200余起,进入辖区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10余次,始终坚持模范带头,尽职尽责。为了新区建设的顺利进行,为了新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每一张甜美的笑脸,他始终秉承“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整治辖区交通秩序等等。在交通安全管理的最前线,将“畅交通”的责任紧紧扛在肩上,把“保平安”的使命牢牢放在心上,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道路交通安全的春天!是的,为了工作,他辜负了妻子、女儿一次又一次“陪陪我”的期盼!空许了一个有一个“周末回家”的诺言!但他深深知道,阖家团圆需要有人默默地付出!万家灯火更需要他无私地奉献。“他是人民的好警察!”这是一名处理交通事故的当事人给他的评价。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他把自己交给这最平凡、最有价值的事业,为了人民,他选择担当!

  2015年7月组织委派他担任兰州新区西岔镇陈井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身份的转换,在刚开始的时候,他有些不适应,感到茫然,但是他通过一次次走村窜户和乡亲们沟通交流,慢慢的融入到了群众当中。他先后向贫困户宣传省委“1+17”和市委“1+21”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发放各类精准扶贫宣传图册;协调双联单位为该村修建两个文化广场,整修公路,为贫困户发放医用急救包,加快了陈家井村和谐农村建设的步伐。同时,他始终没有忘了自己是一名交通警察,尽最大的努力,为农户免费办理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牌证工作,实实在在地解决农户的切身困难,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就更加支持、信任我们。老百姓的信任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荣誉!”这是何怀兵在驻村是的感言。他在工作中称得上是一名好警察,在群众中称得上是一个好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