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一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罗倩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罗倩,女,27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辅警。

  2018年10月27日下午16时50分,交警支队河北大队综合勤务中队辅警罗倩同志在龚家湾兰牧大院向西200米处协助执勤。17时20分许,一名行走的老人突然跌倒,罗倩同志立即向老人跑去并及时采取救护措施。罗倩同志几乎匍匐在地,用左手垫起老人着地的面颊,用右手擦拭鼻腔中喷出的血迹,并不断地呼喊着。大约5分钟后,老人在罗倩的呼唤和照顾下恢复了神智,吃力地伸出左手大拇指,向罗倩称谢。罗倩立即告诉老人不要动,等待急救车的到来。就这样罗倩守护老人20多分钟后,在同事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救助结束后,罗倩同志膝盖已经麻木,无法站立,在同事的帮助下才站立起来,慢慢恢复了知觉。随后,再次投入到交通疏导岗位。事后在采访中,罗倩同志称“其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其他同事遇到了也会这样做的”。

  近日,罗倩同志执勤时跪地施救倒地老人的新闻、视频广泛传播,点击量超过十余万次,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腾讯网》、《网易》、《中国甘肃网》、《中国青年网》等网站纷纷报道,网民评论300余条,为兰州交警点赞。罗倩同志也被网民们称为“兰州最美警花”。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