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一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马敏泉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敏泉,男,55岁,中共党员,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

  2018年6月21日,马敏泉同志因长期劳累,突发脑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幸被同事及时发现送往医院,经全力抢救挽回了生命。经过近段时间的积极治疗,病情得到控制,目前进入康复阶段。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环保“老兵”,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冬防”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带队驻区包抓,负责片区污染源巡查整治,经常几十天回不了家,始终坚持在巡查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蓝天白云,为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2014、2015年我市两次水质问题处理中,他都坚持深入监测一线,昼夜加班加点,悉心指导把控每一份样品的监测分析,为上级决策提供了及时、科学、可靠的技术依据。环保督查期间,他吃住在单位,安排实验分析、汇总监测数据,出具监测报告,第一时间上报监测结果,及时有效地保障了督察工作,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入领导班子后,他带头发扬工匠精神,悉心钻研业务,培养了大批分析化验的专业人才,为我市环境监测规范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表彰,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单位同事的高度肯定。2016年,他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授予从事环保工作三十年纪念奖章。2017年度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