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一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杨庆弟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庆弟,男,56岁,中共党员,皋兰县砂岗村党支部书记。

  杨庆弟,从一名社长到村委会主任再到村党支部书记,他在工作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2017年,一次不幸中他摔断了腿,架着双拐的他依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努力协调建成省级美丽乡村,发展各类经济作物,提升村民生活水平。7月22日晚上一个急促的洪水预警电话彻底打破了杨庆弟原本正常有序地村支书工作生活,他不顾自己腿脚的旧伤,没有片刻休息,组织党员、志愿者敲锣打鼓挨家上门通知,发动能发动的车辆参与转移,将群众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8月初,因过度劳累使得血压过高住进了医院,身体还未恢复,他偷偷跑出医院投入到灾后恢复建设中,灾民安置、房屋鉴定、恢复建设承诺书签订及基础设施恢复建设等,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8月底,他又累倒昏迷在工作岗位上,被送进医院的他,一刻也没有放下村上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于10月底,砂岗村确定重建的房屋全部竣工,受灾村民们住进了坚固而又舒适宽敞的新房子。

  杨庆弟2011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普法工作者;2012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2016年被皋兰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