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11 > 正文

朱俊起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朱俊起,男,34岁,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施工二分公司担任电网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经理。

  2017年,他承担了国家电网援藏项目——那曲农网改造升级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施工任务,线路总长165.71千米,新建铁塔423基。海拔近5000米的雪域高原,含氧量不到内地的30%,许多人难以忍受缺氧的痛苦纷纷下线了,而朱俊起却强忍着头疼和呼吸困难,跑遍了每一个铁塔桩位,坚持完成了复测任务。工程施工伊始正值寒冷的冬季,他制订冬季基础混凝土浇制施工方案,并日夜蹲守在现场测量温度变化。在A56号塔位混凝土浇制时,当最后一车混凝土浇制完成后天已渐黑,天空飘起了大雪,气温异常寒冷。伴着风声和狼嚎,他潜心观察混凝土保温情况,一直坚守到凌晨4点。他创新采用了先进的大吨位吊车进行铁塔组立施工,在B37号塔位组立铁塔时遭遇大风突袭,严重威胁着设备和人身安全。他早有应急预案,在很短的时间采取了果断措施,保住了设备和人身安全。他在挑战人类生命极限的雪域高原坚守了整整一年,几次母亲心脏病发作,都不能回家照顾,出色完成了援藏电网建设任务,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藏族人民幸福生活作出突出贡献。

  该同志先后荣获国网甘肃电力优秀学员、公司优秀员工、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