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助人为乐--杨桂兰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桂兰女 皋兰县石洞镇文山村村民

  杨桂兰,女,1944年11月生,群众,皋兰县石洞镇文山村村民。

  今年74岁的杨桂兰是一名远近闻名的民间正骨艺人,也是村里家喻户晓的好儿媳、好婆婆。只要一提到她,村民们都会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她6岁便师从祖母和母亲,学起了祖传手艺,从13岁起她便继承了家中代代相传的“正骨”衣钵,走上了扶伤济困之路,每年经她治愈的骨折,骨错位、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伤患者至少900人次。60多年来,她为5万多人治愈了伤痛,更难为可贵的是她从不主动向伤患者收取治疗费,反而时常接济贫困者,对于远路上来的贫困患者,还时常给他们返程路费并做可口的家常便饭招待。杨桂兰老人因长期捏骨,手已经严重变形,但他从来没有因为年事已高,而拒绝慕名而来的患者,只要患者来访,她就热心为每一位来访者施展她的“正骨”绝活。

  杨桂兰2014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