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助人为乐--杨勃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勃 男 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内保民警

  杨勃,男,1986年12月生,群众,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内保民警。

  作为一名在铁路沿线工作了7年多的基层民警,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同时,他还经常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在长期的巡逻巡线工作中,杨勃发现在铁路边玩耍的孩子有很多都是留守儿童,更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已经辍学。于是他萌生了资助困难儿童的想法,经多方走访调查,杨勃将一名叫陈麻力克的5年级留守儿童作为帮教对象。两年来,杨勃先后出资2000余元资助陈麻力克,在杨勃的资助和帮教下,陈麻力克的学习成绩和思想品行都有了提高。杨勃同志2011年被诊断患有四度肌无力,一度住院治疗,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维持健康,自身的病痛没有击倒他,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和乐观,用自己真挚的感情帮扶留守儿童,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杨勃2017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