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助人为乐--汤波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汤波 男 甘肃省信访局副调研员

  汤波,男,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信访局副调研员。

  2016年9月19日下午,汤波下班途中在省委家属院遇见一名学生因玩耍单双杠头部着地摔伤,血流不止,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期,急的孩子母亲不知所措,他急忙上前询问了情况,开车送孩子到城关区人民医院救治,使孩子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他撰写了《信访理论与实践》一书,近年来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图书馆、档案局捐赠图书1600多册。在捐赠爱心书籍的同时捐书传递爱心,扶贫助力脱贫,先后建立了两个农村书屋。2018年6月3日上午,汤波带领1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义务献血2800毫升。汤波积极宣传公益活动,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工商局、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等多家单位做宣讲,与大家分享近年来做的公益活动。

  汤波2016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