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见义勇为--王建民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建民 男 兰州石化三叶公司维修技工

  王建民,男,1968年2月生,群众,兰州石化三叶公司维修技工。

  2018年6月2日,王建民在城关黄河大桥南岸纳凉,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孩落水了”,王建民立即起身,迅速向出事地点跑去,见离岸边近一百多米处的河面有一个小男孩在使劲晃动一只手,身体随着水流忽上忽下,旁边还有一个男子试图营救,但因水流湍急迟迟不能与孩子靠近。在这危急时刻,王建民毫不犹豫的就纵身跳下水,他在水中快速游动,根据40多年游泳经验及对黄河流速的判断不断调整角度,在游了近150米远之后,从左侧方渐渐靠近落水男孩,就势抓住了男孩的手臂,小男孩强烈的求生欲望使他用手紧紧挽住了王建民的脖子,此刻的王建民体力已然有些透支,但是仍然咬紧牙拼命划水,最终将孩子安全带回岸边。

  王建民2018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