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见义勇为--马占海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占海 男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马占海,男,1982年9月生,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马占海自参加特警工作以来,多次参与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处置重大群体性事件等国家任务,冲锋在前。2014年还赴新疆维稳,表现突出。2018年4月19日晚16时,兰州市电闪雷鸣突降暴雨,山洪直冲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洪流最高处达1米左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接到支队指令后,马占海主动请缨,带领队员进入灾情最严重的街道开展救援,他们蹚着齐腰深的洪水,一步一步艰难地寻找陷入困境的住户。就在他们挨家挨户寻找被困群众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马占海和队友们立刻赶过去,发现是一家5口人被困,他立刻背起其中的一个5岁小女孩,队员们搀扶着其他人,最终将一家5口成功转移到临时安置救护点。

  马占海多次被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