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见义勇为--赵磊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磊 男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龚家湾大队交警

  赵磊,男,1993年3月生,共青团员,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龚家湾大队交警。

  2017年4月11日上午,赵磊所在的龚家湾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一辆从临夏开往兰州的轿车搭载了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但道路拥堵,无法顺利赶到医院。正在执勤的赵磊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5公里路程只用了11分钟。看着孕妇被送入省妇幼保健院急诊室之后,赵磊悄然离开。当他走出医院大门时,又有一位刚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孕妇不知何故突然瘫倒在了车外,赵磊见状立即抱起孕妇,再次奔向急诊室。三年多的工作中,赵磊和他的战友们共开展急、难、险、重应急救援服务200多起,被大家称为“护送专业户”。

  赵磊荣获2017年“兰州好人”称号,同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2017年荣获“平安甘肃·最美交警”提名奖。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