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敬业奉献--朱天垣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朱天垣 女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

  朱天垣,女,1973年9月生,农工党员,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

  她从事医疗工作二十余年,应用精湛的妇科微创专业技术,以最小创伤、最佳治疗效果、尽快使患者恢复,尽可能节约就医成本,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当一名18岁的高中生因为患有粘膜下子宫肌瘤造成严重贫血,如果实施宫腔镜手术将会破坏她的处女膜,面对迟疑的父母,她大胆应用了最先进的技术,既切除了子宫肌瘤,又保护了小女孩重要的尊严;当辗转了多家医院几乎失去信心的年轻夫妻找到了她,经过她耐心地指导、细心地检查,成功实施了复杂手术,使这位患者成为了全世界第三个子宫斜隔手术后成功分娩的幸运妈妈。她的高超医术和良好医德缔结了极好的医患和谐关系,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依赖与赞誉。

  朱天垣2015年荣获“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年分别荣获“兰州好人”、“中国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