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孝老爱亲--杨翠兰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翠兰 女 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妇联主任

  杨翠兰,女,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榆中县贡井镇吕家岘村妇联主任。

  自1983年结婚以来,杨翠兰就一直跟公婆生活在一起。1988年婆婆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后,她在婆婆病重时期悉心照料,任劳任怨。婆婆去世后,又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30年来她一边操持家中的田地,一边尽心侍奉老人,没有一句怨言。如今93高龄的老人,逢人便夸儿媳好。2005年因弟弟家中发生车祸,留下了年仅3岁和5岁的两个孤儿,杨翠兰又主动提出收养年幼的侄儿、侄女,至此杨翠兰需要抚养5个孩子,生活负担更重了,但杨翠兰默默地承担起这一切,她待他们如亲生儿女一样,付出了比自己孩子更多的心血抚养他们长大成人。杨翠兰用尽35年的春夏秋冬,诠释着“行孝”和“爱亲”。

  杨翠兰2017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