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孝老爱亲--顾彩玲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顾彩玲 女 皋兰县工商局登记科科长

  顾彩玲,女,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皋兰县工商局登记科科长。

  多年来,她任劳任怨、孝老爱亲,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格。1998年初,顾彩玲的公爹因患重病三下兰州住院治疗,她日夜守护在老人的病榻前。正当老人病危时,小侄儿因早产患了硬肿症,住院治疗达四十多天。期间,她既要操持家务、接送女儿上学,又要工作、照料老人、住院的产妇和婴儿。老人去世后,她又担起照顾失明的老祖母和年迈的婆婆、未就业的小姑子、还有患有耳力残疾的小叔子一家三口。她用微薄的工资,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亲人。丈夫的侄儿小学六年级毕业就在顾彩玲家吃住,待他如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长大,直到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

  顾彩玲2018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时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